學習語言讓自己更加充實

踏出勇敢的第一步

商用英語會話課程 商用英文會話 商用英文





作者/羅智強

當我在臉書評論民進黨時,有時會遇到一些來踢館的網友,質疑我「國民黨就不糟糕嗎?」

民進黨不好?就代表國民黨不糟嗎?

從邏輯上,當然不是。

在第一次政黨輪替前的國民黨,雖然綠營的人只訴求國民黨威權政治的一面,但即便我覺得國民黨有其糟糕的一面,但國民黨保衛台灣、建設台灣、繁榮台灣的貢獻是不容抹殺的;在2008年二次政黨輪替後的國民黨,雖然在內政治理上招來一些批評,但兩岸和平與外交空間的拓展這些方面,其成就也是有目共睹。

就算再退一步看,此時的國民黨確實有其糟糕之處,但這樣説好了,若論糟糕面,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糟糕,也有性質上的不同。若要分類,民進黨有其本質性的「暴性」,國民黨有其本質性的「懦性」。二者的差勁,有屬性上的分別,但這二種差勁,前者的差勁可能會為台灣帶來立即而慘重的毀滅性結果(特別是兩岸方面),也會讓台灣的價值更快速的崩壞;後者的差勁,糟歸糟,但卻是相對慢性的傷害,也較有機會與時間治療。

兩「差」相權,我的傾向也相學英文網站 新北市英文補習班 基隆英文補習班對清楚。

而第二個傾向的判別,則是國家認同或者兩岸政策的傾向。我個人的意識新北市英文家教 推薦托福補習班 新托福補習班形態是,我自認是台灣人,但我不認為「台灣人」應與「中國人」成為對立的劃分。不管從血緣、歷史與文化,台灣都不該也無法與上班族進修課程 英文文法教學網站 英文文法學習中國切割。

而這種傾向,也不只是情感與歷史記憶的傾向。我也認為,保持這種融合式的情感才是台灣追求生存發展的最好定位。也就是立足台灣、連結兩岸、走向世界。

???思想可以無限大--喜歡這篇文章?歡迎加入「88論壇粉絲團」看更多!

但排除「投機的假藍」外,這一點卻是藍綠最大的意識形態分別。不管民進黨用了多少政治語言包裝,其本質上就是希望把台灣與歷史中國對立起來,只要在意識型態上完成這樣的對立。其國家認同的傾向就擁有了神聖性,可以去壓制其他的價值,包括民主、法治、誠信、清廉,而這正是濫權與腐敗的開始,陳水扁執政八年即是如此。柯粉們對柯文哲那種「神級」的包容力,也源之於此。

這是我的第二個「判準」。

然而,話説回頭,「我」的這二個「判準」,並沒有多大的重要性。天要下雨、娘要嫁人。目前看起來,台灣政黨輪替的機會不小,這件事如果會在明年1月16日發生,那也是多數台灣人民的成人美語 新竹英文家教行情 台中英文家教行情決定,我沒那麼偉大,也沒那麼自大,以為寫幾篇文章,評幾則時事,就能「力挽狂瀾」。

對我來説,言所當言,言所欲言,這是我表達對自己生長家園的一份關心,也算是盡一份言責。有一人聽之,我多一分喜,有十人反之,我既尊重,但也不改我志。我説什麼,本來就是向我的良心負責。

説對台灣不憂心是騙人的。但因為這樣的憂心就哀怨惶恐是不值的。我們能做的,就是凡事盡心盡力,至於成敗,寬心看待。

●作者羅智強,目前為哈佛大學訪問學人。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,與公司無關。88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,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,投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

黃光芹/宋楚瑜,還是那個老樣子

蔡英文準備跳票吧!英文 自學 方法 學英文推薦網站 學英文推薦補習班不必等到執政

李武忠/別砸了水產認證的招牌

羅智強/民進黨暴,國民黨懦

投/連戰為甚麼不能出席93閱兵?

中共九三閱兵所呈現的內憂

李祖舜/充滿選舉味的國慶大典

賴清德做不好,是馬英九的錯 ?

市長!希臘柯P都滾蛋了,你呢?

丘福隆/議處連戰的多益報名 線上學英文費用 線上學英文發音指標性意義

胡文琦/別再「見人」就是矯情了

國軍V.S解放軍,輸贏已定!?

宋磊/台灣V.S日本與國軍反制之道

國民黨「拿香跟拜」已自毀長城

arrow
arrow

    Grammar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